法廣:外交部長換新車 對中共大大不吉利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卿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外交部發布信息,稱外交部長王毅的公務用車已經更換為國產紅旗H7,受到社會輿論的極大關注。18日,被網友抓拍到的該車照片也被傳至網上。對此,分析人士認為,那新車型號大大的不吉利。紅旗是什麼?紅旗,就是用鮮血染紅的旗幟,不論它多麼富有吸引力,也最終逃脫不了滅亡的命運。

6月17日中共外交部公共外交辦公室官方微博「外交小靈通」發布消息稱,外交部部長王毅公務用車從今天起使用國產紅旗轎車。據了解,王毅外長的公務用車是紅旗H7轎車。

大陸各大媒體高調報導,然而「紅旗」二字已經遠遠超出了一個轎車品牌的含義。在國人心裏,它有其不吉利寓意。

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按照規定,外交部長可以坐3.0的奧迪A6, 而紅旗,不論從各個方面,都無法與A6相媲美。王毅外長此次換車,並被各大媒體廣泛報導,顯然是在為紅旗做免費的宣傳和廣告,只可惜,「紅旗」很不爭氣。有數據顯示,一汽2011年只售出了兩輛「紅旗」,而去年「紅旗」也僅售出了127輛。

《法廣》引述專欄作者熊永立的文章說,一位業內專家說過,只有中國和朝鮮等國的政府官員,才對這種車情有獨鍾。當今世界,除了中國和朝鮮的官員和那些五毛外,有誰願意把一面沾滿鮮血的旗幟,插在自己的汽車上呢?

文章認為,此話真可謂一針見血,點到了「紅旗」車的死穴,除了中國和朝鮮的官員喜好這種車外,還能再找到合適的消費者嗎?王毅此次換成了「紅旗」座駕,再怎麼高調,也拯救不了該車的命運。「紅旗」轎車,有幾十年的歷史了,發展到今天,仍在苟延殘喘。

文章還說,紅旗是什麼?紅旗,就是用鮮血染紅的旗幟,如今,又想把這插著血旗的汽車推向世界, 這怎麼可能呢?在當今世界,一款商品如果貼上紅色意識形態的標籤,不論它多麼富有吸引力,也最終逃脫不了滅亡的命運。

熊永立的文章最後強調,紅旗H7,作為造價昂貴的豪華汽車,如果僅僅局限於目前中國的官方市場,等待它的,也只能是悲慘的結局。

此外,專欄作者一點五的文章對此點評說,,這一回,外交部長一換新車,俺就發現了:那新車型號很不吉利,大大的不吉利,知道H7是幹什麼嗎?H7在中國人心中,是禽流感的名字。最近一個跑出來嚇中國人一跳的禽流感,就叫H7N1,你說你紅旗轎車,什麼型號不能叫,偏要叫H7,這不是明擺著咀咒人家發車瘟呢?

作者一點五說,互聯網時代吹不得牛,一「百度」原形畢露,相關貼子雖然被有關網站沒收,卻總有殘餘分子倖存下來,不服氣的自己去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