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大陸學生「高溫起義」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趙培:這兩天,大陸被高溫襲擊,網友說,「我才發現,『哪涼快哪待著去』真不是一句罵人的話,這絕對是最真摯的關懷,最深藏不露的愛」。

我們來看一下幾組圖片,6月17號,從成都運往長沙的兩隻大熊貓一下飛機就熱壞了。一隻熊貓發揮祖傳技能直接爬到空調口不下來了。另一隻直接一盆水扣臉上。

中央氣象臺對高溫還在遮遮掩掩的。氣象臺說,「白天,陝西關中、黃淮、江漢、江南、四川、重慶、貴州等地將超35℃;河南、湖北、重慶、四川、湖南最高將達37-39℃」。但是,重慶網友自測結果表明,38度那是下雨之後的溫度。白天,太陽直射下的溫度是47.3度,非太陽直射溫度是44.1度,地表溫度61.4度。

根據《重慶市高溫天氣勞動保護辦法》中對高溫補貼的實施條件來放「高溫假」。最高氣溫達到35℃以上、37℃以下(不含37℃)為一般高溫天氣,最高氣溫達到37℃以上、40℃以下(不含40℃)為中度高溫天氣,最高氣溫達到40℃以上則為強度高溫天氣。高溫天氣期間,用人單位除按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工資外,應當向勞動者發放高溫補貼。但是,重慶在17、18、19號並沒有放「高溫假」。

在這個高溫警報下,最遭罪的是學生們,因為宿舍供電到12點就切斷了,連個電風扇都沒有的夏天怎麼入睡?武漢的大學生們直接搬到天臺上去了,女生支起了蚊帳。最有創意的是這位學生用塑料瓶裝水製造的「寒冰床」了。

但是這三天熱得非洲人都受不了。《泰安日報》17號說,一個非洲人在泰安熱哭了。微博上說,重慶、湖南的非洲留學生紛紛詢問甚麼時候放假,要回非洲躲避一下。

45度高溫不放假,學生們實在受不了了,還停電。高溫各地爆發了的「高溫起義」也稱「高溫假起義」。學生在宿舍裡扔暖瓶,高喊「校長裝空調」。上課的學生扔書。最倒霉的上體育課的孩子們在操場寫打字,要放「高溫假」。

參與高溫假起義的學校還真不少包括萬州中學、一中、萬五中,江中,南京大學、南京工業大學,重慶的八中、育才、一外、求精、32中、20中,等等,太多了。我就不念了。

迫於學生的壓力,重慶教委終於在19號宣佈20號到21號放假了,不過學生們已經熱了3天了。不過我在想,中共所謂的領導人總是好視察災區做戲,這次應該去關懷一下重慶人民了吧, 別等到降溫了再去。

高溫當中,三峽大壩再一次成為網友指責的對像。首先是,湖北的高溫是以宜昌三峽為中心的。官方說,三峽大壩氣溫甚至升至42.2度,領跑全國。但是這個溫度是官方中的最高,重慶人如果看到這個溫度奪冠了,肯定會罵娘的。

其次,重慶人在如此高溫的天氣裡卻面臨著停電的局面。重慶人在微博上質問,「重慶一到夏天就各區輪流停電來減輕電網負荷,請問這個持續了近十年的毛病為甚麼還沒解決?三峽的電幹啥去了?GDP每年漲的風生水起,錢都幹嘛去了?」。

中共為了建三峽,從全國人民的電費裡面收錢,大概的比例每1元錢的電費就要收取10分錢的「三峽建設基金」。17年,中共從全國電費裡面收取了1378億元。2009年,三峽建好之後,中共覺得這個斂財的方法好,就把「三峽建設基金」改名為「水利基金」,繼續收錢。

中共當初鼓吹三峽工程的時候說,三峽可以達到「防洪、發電和調節氣候」的功能。現在從官方報導來看,不能防洪、缺電依舊、氣候災害。這不是「三峽」,這是「三害工程」。這條大壩現在就能攔著魚類回娘家了。

中共總說「人定勝天」,這就是騙人。就重慶這溫度,讓政治局委員們去視察一下街上的清潔工和交警,他們才不敢呢!天冷能多穿點,天熱能扒層皮不?不能。這樣看來,我們華夏老祖宗的「天人合一」、「順天應人」的哲理才是正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