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城管無間道 官方解釋受質疑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6月17日,中國湖北武漢市洪山區城管局在媒體通氣會上稱,「白天執法、晚上練攤」的城管是在執行一項臥底計劃,目的是換位思考,深入了解小販實際情況。這一計劃原擬執行兩個月,不料僅一個多月就被曝光。民間質疑並譏諷這一說法。浙江作家呂耿松提到親身經歷,表示中國城管和百姓的矛盾非常尖銳。

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杜和平批評,臥底是一種陰暗的行為:「做什麼事情光明磊落的,包括你對國內的人,你都採取這種方式。它本身就帶有一種敵對啊,歧視的語言。」

呂耿松認為,要深入了解小販,不需要做臥底:「那我們又不是犯罪,你說是吧,你要來臥底。你不說想搞調查嘛,擺攤的人不是很多,他也很熟悉啊,,你去問一下你家裡情況怎麼樣啊,收入怎麼樣啊,你感到苦不苦啊,累不累啊,你去問一下就可以了解嘛。」

騰訊網就此事發起投票,截至17日19:28,有8392人參與,表示反對用臥底這一手法的達68.28%.

這一消息也已進入新浪微博熱搜榜。除了批評「臥底」一說之外,部分網友認為,如果這名城管擺攤是為了生計,就可以理解。但也有人提出,可能是城管執法時收繳的物品太多,所以就當卧底把東西賣掉,再把錢分掉。

曾擺過地攤的呂耿松講述自己的經歷表示,人們對城管反感,與城管常常欺壓最底層民眾有關:「像逃日本鬼子一樣,『城管來了』『城管來了』,馬上就逃啊。」「(一個)搞小吃的人,城管把他爐子打破,把他的貨弄了一地,過路的看到人越圍越多,越圍越多,最後城管還是灰溜溜的走掉了。」

武漢網友16日曝光,洪山區城管執法大隊七中隊正式隊員桂某白天巡邏,晚上在路邊擺攤賣茶杯。同時被曝光的還有該城管局機關一女工作人員楊某。武漢城管局新浪官方微博當天下午證實了這兩人的身份。但隨後刪除多條相關帖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