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每天游泳一萬米」 驚呆奧巴馬笑翻網民

【新唐人2013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黨魁習近平在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進行第二場會晤前,兩人在莊園中一起散步,奧巴馬問習近平是否常鍛煉,習近平說平時常散步、游泳,每天游一千米。在場的女翻譯卻翻譯成ten thousand meters(一萬米)。據稱奧巴馬聽后看了習近平一眼。該新聞發出后,引發大陸網民的圍觀熱議,有網友調侃,這翻譯肯定是臨時工….

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和奧巴馬在莊園中一起散步約50分鐘。現場視頻顯示,散步時兩人脫掉西裝僅穿襯衫,並未打領帶,奧巴馬還挽起了衣袖。習近平和奧巴馬身後跟隨了一女一男兩名翻譯,沒有其他幕僚在場。

視頻中兩人交談甚歡。奧巴馬問習近平是否經常鍛煉,習近平說自己平時常散步、游泳,每天游一千米。不過,在場的女翻譯卻翻譯成ten thousand meters(一萬米),奧巴馬聽后看了習近平一眼。

報導說,這個小插曲並未影響二人的興緻,習近平接著說:「如果不運動我們會崩潰,現在這麼高強度(工作)。」奧巴馬點頭大笑。習近平還笑問奧巴馬:「聽說你是籃球高手?」

該新聞發出后笑翻大陸網友。

網友熱議

劉賀: 奧巴馬兒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嘛?

小曾z: 我想知道當時奧巴馬怎麼想的。

你的曖昧: 估計奧巴馬有點鬱悶。每天一萬米還這身材。

佳鑫范: 奧巴馬驚訝:平哥這麼牛×啊!

石家莊計程車司機: 奧巴馬想問……沒游泳之前你老人家得多重啊!

張也: 每天游一萬米,大概需要多少時間?

小貓: 人家在想這個胖子真會吹牛!

姜艷明: 毛澤東在的時候,那還可以這樣翻譯…他每天游長江了。

CDY: 嗯,中國人有這個吹牛皮的優良傳統。

可可失業了: 此翻譯肯定在《人民日報》社干過,奧巴馬如果經常翻閱《人民日報》的話,他完全理解。

尹士林: 這翻譯肯定是臨時工…. 越想越好笑…..

海24911: 笑死我了 為了不影響兒子學習,默默笑了5分鐘,眼淚都出來了,信息量太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