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歐巴馬食言 不挺希拉蕊選總統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在2012年美國選舉過程中,公開力挺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一直是美國媒體關注的話題。近日,美國媒體報導說,柯林頓的目的是為了交換歐巴馬在2016年能支持希拉里選總統。

據中央社報導,「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獨家引述競選團隊的話指出,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夫婿柯林頓(Bill Clinton)所以在2012年選前極力為歐巴馬站台,是因為雙方私下秘密協議,以交換歐巴馬在2016年支持希拉里。

報導說,柯林頓在去年的總統大選中,是鼓勵希拉里挑戰歐巴馬,出馬角逐總統候選人。

據報導,對於是否讓柯林頓公開表態支持,歐巴馬起初也不感興趣,並堅持不讓柯林頓在競選團隊中扮演任何角色。

但在去年夏天過後,因為民主黨的熱情正迅速消退,歐巴馬首席政治策略顧問艾克塞羅德(David Axelrod)表示,他需要柯林頓的魔力,以提高選民的支持。

最後歐巴馬與柯林頓達成協議,柯林頓同意在民主黨代表大會上以關鍵性的支持演說,交換歐巴馬支持希拉里在2016年出馬角逐總統大位。而柯林頓的公開支持,確實發揮相當效果,為民主黨贏得大選。

不過,報導也指出,歐巴馬獲得連任後有了不同想法,對下次選舉傾向和歷任總統一樣,站在中立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