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優質蘭花 風靡切爾西花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日專電)由英國皇家花藝協會主辦,被譽為全球花藝與園藝奧斯卡獎的切爾西花展,今年慶祝百週年,台灣第4度受邀參展,台灣優質蘭花在展場掀起旋風,美妝天后與資深花藝師拜倒裙下。

慶祝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100週年,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今年以「台灣百岳慶豐華」為主題,運用庭園山水造景及水墨的概念,以30多種,2000多株蘭花點綴台灣山川百岳,並分別以蝴蝶蘭和文心蘭製作2棵蘭花樹,全部蘭花由台灣空運到倫敦,難得一見的蘭花造景,受到各界好評。

今天預展安排媒體與貴賓參觀,台灣展攤人潮不斷,對展示的文心蘭、嘉德利亞蘭、仙履蘭、蝴蝶蘭等各式高品質蘭種,及難得一見的蘭花樹,都驚嘆不已,頻頻拿相機拍照。

英國最大獨立美妝產品知名女企業家厄爾(Liz Earle),今天穿著自己設計的蘭花洋裝,搭配蘭花帽,在友人強力推薦下到台灣展攤參觀,她個人並特別為切爾西百週年慶設計一款全新香水。

曾獲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員佐勳章(MBE)的厄爾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蘭花是她最鍾愛的花朵,所以一定要參觀台灣蘭花,「台灣的展攤真是美呆了」,蘭花樹看起來更是美的出奇,「如果你是個蘭花迷,一定要到台灣展攤來,真是棒透了」。

外型姣好的厄爾開心地在台灣蘭花前拍照留念,她說,不但要向朋友強力推薦到台灣展攤參觀,同時將在推特上推文,公告愛花大眾週知,絕不能錯過。

擔任花藝老師的穆爾(Diana Muir)特別從英格蘭中部和友人一起到切爾西花展參觀,她告訴中央社記者,第1次看到台灣的蘭花,「顏色非常漂亮,綴滿文心蘭的樹真是不可思議,非常有創意」,整個展攤真的是棒透了。

今年切爾西花展現場有30多個展示、藝術及現代花園,主展區內有數百個來自英國、台灣等各國的優秀花農與園藝單位展攤,現場並展出100年來切爾西花展的重要照片,讓參觀者有一個難忘的百年花展歡慶。

明天起開放會員與一般民眾參觀,一直進行到2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