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瑕巨鑽 海瑞溫斯頓成功競標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5日法新電)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s)表示,知名珠寶鐘錶品牌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今天在日內瓦的拍賣會上,破紀錄以2670萬美元買下1顆101.73克拉全新無色無瑕美鑽。

海瑞溫斯頓今年稍早已由瑞士最大鐘錶業者Swatch集團併購。

佳士得代表卡達奇亞(Rahul Kadakia)告訴記者,海瑞溫斯頓在今天傍晚的拍賣會,以超過1000萬美元的價格,打破先前拍賣這般等級鑽石的紀錄。

卡達奇亞表示,身為這顆新鑽的首位買主,海瑞溫斯頓有權為它命名,並決定將它取名為「海瑞傳承」(Harry Legacy,暫譯)。

根據佳士得公司,美國寶石學院(American Institute of Gemology)評鑑這顆巨鑽的顏色等級達到D級,同時,純淨度也達到最高級別。

佳士得表示,這顆產自非洲國家波札那朱瓦能(Jwaneng)礦場的鑽石原石為236克拉,經過21個月精細雕琢而成。

即使這顆無色無瑕巨鑽在這場拍賣會上,以史上最高鑽石拍賣價落槌,然而,佳士得原本期盼能以3000萬美元拍出這顆巨鑽。(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