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6週來最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上週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多於預期,可能引發市場對於經濟成長走緩導致解聘增加的憂心。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1日止當週,失業保險給付請領攀升3萬2000件,來到36萬件,超過彭博社調查所有經濟師的預測值,並達到3月底以來的高峰。勞工部1名發言人表示,沒有任何1州提供資訊解釋請領件數暴增的原因。上週的增幅創下去年11月超級風暴珊迪(Sandy)之後的新高。

一旦企業銷售增加,失業數必須持續下降,才能為聘僱上揚奠定基礎。在美國民眾面對薪資稅提高之際,缺乏就業加速成長將使家庭更難維持支出。消費者支出占美國經濟最大比重。

紐約多倫多道明證券美國公司(TD Securities USA LLC)經濟師穆雷恩(Millan Mulraine)在報告出爐前表示:「這反映經濟現況。成長已趨緩,在需求好轉之前,勞動市場可能變得更糟。」

彭博社這次調查50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上升至33萬件,預估值介於31.5萬件和35.5萬件之間。勞工部說,前1週的數據由初估的32.3萬件上修至32.8萬件。

起伏較每週數據小的4週移動均線,由33萬8000件增加到上週的33萬9250件。(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