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機需求旺 輝達財報超預期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繪圖處理器製造商─輝達公司(Nvidia Corp. )公布本會計年度第1季銷售和獲利超越分析師預期,因高階遊戲機需求補足層面較廣泛個人電腦(PC)需求的減緩。

輝達聲明指出,第1季(截至4月28日)淨利擴增至7790萬美元或每股0.13美元,上年同期淨利為6040萬美元或每股0.10美元。第1季銷售攀升3.2%至9億5470萬美元。

根據彭博社彙整數據,分析師平均估計輝達第1季每股獲利0.10美元、銷售9億4070萬美元。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赫斯(Betsy Van Hees)表示,價格較昂貴電腦的買家仍願意花較多錢購買輝達最新處理器,以取得遊戲較佳繪圖效果。

市場研究暨分析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指出,在今年第1季PC出貨創紀錄下滑14%之際,上述情形幫助輝達避免受到衝擊。

他說:「PC遊戲產業由輝達主導。」「高科技讓他們表現傑出,遊戲玩家願意為他們的卓越成就買單。」他建議買進該股。

輝達週四在美股上漲不到1%收13.91美元,今年以來累漲13%,盤後交易一度勁揚3.5%至14.40美元。(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