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擬漲 金議會國民黨團反對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9日電)台金線機票計畫調漲,金門縣議會國民黨團強烈抗議,揚言到民航局抗議,甚至要求引進廉價航空公司,以維護金門民眾權益。

縣議會國民黨團10位縣議員參加記者會,由書記謝東龍主持,國民黨金門縣委員會主委林芳旋、立委楊應雄辦公室主任董華安等人聲援,縣府觀光處長楊鎮浯也到場說明縣府立場。

黨團拿出民國99年、100年、101年平均航空燃油價格、各航空公司可售位數、載客率,證明台金線載客率增加。因此沒有理由調漲票價。

謝東龍表示,離島機票票價計畫調漲,黨團發聲,希望中央重視。機票如上漲,影響離島居民權益,也嚴重傷害金門發展空間。如航空公司壟斷國內航線,政府應考慮引進廉價航空公司。

兼任縣旅行公會理事長的周子傑表示,台金機票價格如何調漲?應考量金門民眾荷包不縮水、不影響金門觀光產業發展。

楊鎮浯指出,航空是金門離島唯一交通工具,對不合理調漲機票價格表達立場,民航局委託學術單位計算票價的公式應透明化、油價比率。

他表示,兩岸未直航前,各航空公司全依賴台金航線,希望各航空公司要顧及過去那段歲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