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停課標準 教部考慮調整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蔓延,台灣各級學校加緊備戰,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說,「325停課標準」,考慮因應H7N9作調整。

目前台灣仍未傳出H7N9病例,但政府各部門都繃緊神經。蔣偉寧表示,今天上午行政院院會時,教育部便針對各種可能狀況作沙盤推演,包括接下來的大專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以及6月份的基本學力測驗等大型活動,都會預先擬好應變措施。

蔣偉寧說,台灣如果傳出H7N9病例,基本上會依照流感「325停課標準」,即3天內有2位學生診斷為流感,全班停課5天。但這項標準也可能因應H7N9的特性作調整,目前正和衛生單位交換意見。

苗栗縣政府要求轄內中小學開始量體溫,蔣偉寧說,目前的時間點,還沒有必要全面推動,但縣市政府願意預作準備,教育部也支持。教育部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全國有500萬學生,一定要把防疫做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