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未授權拍電視劇 男不起訴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0日電)以「台灣霹靂火」一劇聞名的鄭姓編劇,控告周男涉嫌委請他人改寫他的劇本後在電視台播放。檢方偵查後,予以周男不起訴

新北地檢署今天公布的不起訴處分書指出,鄭姓編劇控告周姓前傳播公司負責人,涉嫌委請不知情的友人,擅自改寫由他撰寫的「丐世英雄」劇本,並將劇名改為「雙龍傳」於民國99年間在電視台播放。

被告周男在檢方偵訊時坦承確實將鄭男撰寫的「丐世英雄」劇本大綱改寫成電視劇「雙龍傳」,但他表示曾支付新台幣15萬元給鄭男,向他購買使用劇本的權利,因此周男否認有違反著作權。

鄭姓編劇則表示,確實曾收到新台幣15萬元,但僅限另一家電視台可在2年內使用這份劇本大綱,優先製作電視劇的權利。

檢方偵查後,認定兩人曾共同討論劇本題材,且被告也提出票據證明曾經匯款15萬元,因此周男在主觀上認知有權使用「丐世英雄」劇本;另外,鄭男也未提出2年內優先使用劇本的相關事證。

檢方偵查後,予以周男不起訴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