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撥款五億 加固中小學抗震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在卑詩省,有許多位於地震區域的中小學教學樓都有超過半個多世紀的歷史,一旦當地發生地震,這些校舍將面臨危險。星期一,省長簡惠芝決定撥款近六億加元,來加強全省中小學防震工程,確保學生們的安全。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學生們自己動手設計了這些小型建築,來測試是否可以抵抗地震。其實他們的學校就位於高危地震區域。

卑詩省長簡惠芝:“卑詩省總共有37個學區建立與地震區與,而這就是其中一間。如果地震發生,我們要確保學生能夠安全上學。”

省府表示,許多處於地震區的教學樓已經老化,結構設計不能完全抵抗地震。省府計劃加固全省45間處於高震區的中小學防震工程,預計3年內完成。

卑詩省長簡惠芝:“今天我要宣布,繼續支持加強防震計劃,撥款5億8400萬元來整修剩余的45間地震區學校。”

不過就有人質疑此次撥款是否是在為將近的選舉拉票,簡惠芝否認了這一點。

卑詩省長簡惠芝:“地震不會等到選舉結束,等到你決定做更多的時候,所以,我會繼續保證我們實現我們保證過的,直到這項任務完成。”

自2001年起,省府承諾花費22億元對213座學校加固抗震系統,在此次計劃實施後,還有102間學校預計將花費6億加元,總體預計在7年後,所有中小學校均符合最新防震標準。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