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直銷違法吸金 講師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3日電)一家直銷公司誆稱賣羊胎盤素等保健品,號稱高獲利收會員,吸金數百萬。台北地院依違反公平交易法,將廖姓講師等3人判刑。

法院判決指出,劉姓主嫌在民國97年間引進港商直銷公司,成立台灣分公司後,宣稱買賣冬蟲夏草、羊胎盤素等健康保健食品,找來廖姓男子、沈姓男子、劉姓女子擔任講師,以高獲利為幌子對外招攬會員,每個投資單位萬元起跳,介紹民眾拉人頭加入會員,可抽成佣金或獎金,透過老鼠會方式逐層吸收會員。

有民眾信以為真拉人頭加入會員,卻沒有如期拿到佣金、獎金,去公司理論才發現早已人去樓空,於是報警處理,10多名被害人共計被騙了新台幣770多萬元。

法院審理時,劉姓主嫌未到案,廖男等3人則辯稱他們只是會員,根本不是內部幹部,也沒有實際參與公司營運;但法院參酌證人說法、帳冊等,認定廖男、沈男、劉女3人犯行明確,違反公平交易法的非法多層次傳銷罪,分別判處1年、8個月、1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