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富豪居冠 紐約次之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根據福布斯今年的富豪榜,俄羅斯的莫斯科連續四年都是富豪最集中的城市,紐約屈居第二。但美國仍是富豪最多的國家,分佈廣泛,而且民間捐款數額巨大。

莫斯科有84名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總財富3660億。 紐約有62人,財富值2800億。2009年,紐約還排在榜首,世界十大富豪集中的城市,美國佔了六個。而2013年,只有紐約和達拉斯躋身前十。

相對來講,美國富豪沒有完全集中在單一都市,而是分佈廣泛。 身家超過10億的富豪仍是美國居多,有442名。這與美國經濟發展多樣化有關。而俄國富豪有一半集中在莫斯科。

美國也是私人捐款最多的國家。2011年捐款2980億美元,是聯邦自動減支所削減預算的三倍了。其中最大一筆單一捐款達26億。

據2008年全美慈善捐款統計數字表明,紐約慈善捐款總額超過113億美元,僅次於加州。紐約曼哈頓上東城的郵政編碼10021在全美所有郵政編碼中,捐款總額數最高,達到了4億7千8百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