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納達爾雙雙晉級巴黎大師賽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3月13日在美國加州印第安納維爾斯舉行的BNP法國巴黎銀行網球大師賽的男單第四輪中,衛冕冠軍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西班牙球王納達爾(Rafa Nadal)紛紛晉級,兩人可望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再度演出精彩絕倫的大對決。

曾是四度印第安納維爾斯冠軍的費德勒,在當天的比賽中對陣同胞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在第二盤比賽中,費德勒以5-4掌握局勢,但又被對手破發,在搶七中以7-4被扳回一盤。

瓦林卡在第三盤率先完成破發,但費德勒又迅速追回失分,最終纏鬥到第十二局,最後費德勒以6-3、6-7和7-5險勝。 用時2小時20分。

在另一場納達爾與拉脫維亞小將古爾比斯(Ernests Gulbis)的爭奪戰中, 一年多來首度在硬式球場上出賽的納達爾首盤大意失荊州,古爾比斯以一記正手長球獲得第一個關鍵破發,先勝一盤。

但左撇子的納達爾慢慢控制大局,接下來兩盤重新站穩腳步。終盤第十一局,兩屆冠軍的納達爾抓住對手回球掛網機會完成破發,進入第12局,最後以一記正手拍擊敗古爾比斯,以4-6、6-4和7-5的比分獲勝,晉級八強。

費德勒上一次對決納達爾是在一年前的印第安納維爾斯,當時費德勒在半決賽中以6-3, 6-4擊敗納達爾。

第三種子,來自英國的好手穆雷(Andy Murray)也花了將近兩小時,才以7-6、6-4擊敗阿根廷的貝羅基(Carlos Berlocq)。接下來他將面對第七種子,來自阿根廷的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他以6-1 6-2壓倒德國老將哈斯(Tommy Haas)。

澳網公開賽冠軍以及第一種子賽爾維亞男網好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星期四當地時間的早晨開始,以6-0、 7-6 擊敗美國選手奎利(Sam Querrey)晉級。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