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酒會 美國會要員親賀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3日專電)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在國會山莊舉行到任酒會,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和羅艾斯等48位議員出席祝賀,展現台灣國會外交的實力。

金溥聰和夫人周慧婷於去年12月前來華府履新後,於美東時間13日首度在國會山莊舉行到任酒會,酒會進行期間,共13位參議員及35位眾議員親自到場致意,發表歡迎演說,場面熱烈。

裴洛西(Nancy Pelosi)致詞表示,選區內台裔選民眾多,每年都一起歡度雙十國慶與農曆新年,台美關係緊密,雙方致力追求自由、民主、法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

近期率領美國國會訪問團訪台的羅艾斯(Ed Royce)表示,支持台灣汰換老舊軍機及潛艦,美國對台軍售為參眾兩院兩黨議員的共識。

羅艾斯說,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有其必要,他將於14日在眾院提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法案。

除了裴洛西、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和羅艾斯外,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夏波(Steve Chabot)、眾院外委會中東小組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四位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卡特(John Carter)、康諾里(Gerald Connolly)及席瑞斯(Albio Sires)等人都到場致賀。

金溥聰在酒會後表示,到任後即前往拜訪多位參眾議員,感謝他們到場支持,大家都是台灣的好朋友,希望繼續加強雙方關係,台灣需要更多國會友人,在國會爭取對台灣最有利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