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奇寵物需求增 物種瀕臨絕種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曼谷13日法新電)毒蛙、長頸龜、熊與猩猩,這些可能不是大家想拿來陪伴的動物,但專家警告,把珍奇異獸當作寵物的需求,正導致部分物種瀕臨滅絕。

珍奇動物價格高昂,引誘犯罪集團犯案,保育人士呼籲加強行動,取締這些非法交易。歐洲、美國與亞洲等地區收藏者的需求,助長了這類交易。

野生生物團體國際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成員謝波德(Chris Shepherd)說:「把野生動物當作寵物的需求正在增加,涉及的物種範圍比以前廣泛,因此,因為這類交易而受到威脅的物種名單,比以往還要長。」

為了配合扭轉這項趨勢的部份努力,有178名成員的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CITES),在曼谷會議上加強對數十種海龜與陸龜的保護。

受到這種貿易之害的物種,不單單只有這些動物而已。野生生物保護人士還看過蜘蛛、蛇、蠍子、甲蟲、奇異鳥類與大貓。

謝波德說,寵物交易涉及的物種,比肉類與藥物還多,包括劇毒毒蛇、甚至是食火雞。食火雞是不會飛的大型鳥類,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與澳洲,具有踢死人的致命踢力。(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