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選縣長 歐巴馬兄慘敗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肯尼亞基蘇姆10日法新電)他的同父異母弟弟也許是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但馬里克.歐巴馬(Malik Obama)似乎並未沾光,在肯尼亞最近舉行的選舉中角逐縣長寶座慘敗。

54歲的馬里克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是同父所生,但他在肯尼亞家鄉參選父母官失利,而且只得到2792票,落後當選人約14萬票。

在馬里克的老家西阿亞縣(Siaya),選務官員穆蓋特夏(Benson Mughatsia)說:「他沒有勝選,但他至少參選了。他雖然是不是最後一名,只是距當選還遠得很。」

身高超過六呎的馬里克自稱是經濟學家和金融分析師,他在競選時告訴法新社,將利用與華盛頓的關係,促進這處窮鄉僻壤的發展。

馬里克的競選口號是「那裡有歐巴馬,這裡也有歐巴馬」。他說:「既然可以直通白宮,我的同胞為何要滿於侷限本地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