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咖啡嘉年華揭幕 台業者參與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邦美蜀9日專電)2013年越南咖啡嘉年華今天在中部大叻省首府邦美蜀(Buon Ma Thuot)揭幕,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業者同聚一堂,推廣各種咖啡產品。台灣業者也在會場占有一席之地。

來自台灣的咖啡業者王裕文表示,台灣業者在越南經營生態咖啡栽培管理系統,經過兩年努力,已有豐碩成果,所以今年透過2013年越南咖啡嘉年華,展示給越南咖啡業者,並且向國際推廣,讓國際咖啡商了解台灣業者已能在越南生產出優質、有機和無毒的咖啡。

在這家台灣業者的展示區內,除了展示生豆實物外,並且由員工手工沖泡香醇的咖啡,免費邀請與會來賓無限暢飲。

目前是國立台灣大學農藝學系助理教授的王裕文表示,今年的嘉年華會可以看到許多國際買家,將台灣業者的訊息傳遞出去,相信會有很好的反應。

越南咖啡嘉年華每兩年舉辦一次,目的在促進咖啡出口,介紹越南咖啡業。今年是第4度舉辦,共有近200家咖啡業者參加,現場共有725個攤位,有關咖啡的各種產品,包括原料和機器無所不包;一家業者並且在現場布置了一座咖啡博物館,包括義大利、日本、土耳其、德國等國家喝咖啡的傳統盡入眼簾。

開幕式由文化體育旅遊部副部長王維邊(Vuong Duy Bien)與咖啡協會主席梁文自(Luong Van Tu)主持。同時,本屆大會另外舉辦沖泡咖啡比賽、咖啡發展研討會和選舉咖啡親善大使等活動,預計12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