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卡扎菲2週年 利比亞人上街慶祝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美国之音電) 成千上萬的利比亞人星期天走上街頭,慶祝執政多年的獨裁者卡扎菲倒臺兩週年。

 
利比亞全國議會的領導人馬格裡夫在利比亞第二大城市班加西對揮舞著旗幟的人群發表了講話。他在講話中呼籲利比亞民眾“團結起來,摒棄前嫌,共同建設國家”。
 
自從2011年卡扎菲政府倒臺以來,利比亞國內一直面臨著局勢不穩定以及暴力衝突的挑戰。班加西是遭到上述挑戰最為嚴重的城市之一,民間武裝勢力以及伊斯蘭極端份子都在那裏力圖搶佔地盤。
 
班加西城裡很多居民都為現政府至今尚未解除那些民間武裝勢力的武裝、並且也沒有制定新憲法,而感到不滿。
 
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有成千上萬人到主要廣場上參加慶祝。政府方面派了保安人員到現場,但是現場的氣氛寬鬆平和。在當地一些居民區裡,一些民眾宰殺了駱駝放到街上,以示慶祝。一些年青人在汽車頂上擊鼓慶祝,另外一些成年男子則身穿傳統服裝,騎在馬背上參加慶祝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