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牽老農 身後「板臉官」遭人肉疑似省官

【新唐人2013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自稱是習近平「粉絲」並在新浪微博竄紅的「學習粉絲團」,發出一張截自央視新聞聯播的習近平在農家視察照片。畫面中在昏暗的房間中,習近平拉著老農的手,抬頭望向屋頂似在詢問什麼。老人的頭則轉向身後的兩名陪同人員,兩人板著面孔冷漠地看著老人家。一時間,「板臉哥」成為繼「表哥」和「房姐」之後的又一個網路熱門詞。有網友查閱相關新聞資料和圖片後發現,兩名「板臉哥」很可能是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和省長劉偉平。

習近平在農家視察照片發出后,引發了大量的轉發和評論。網友紛紛將焦點引向兩位冷漠的陪同人員身上,稱他們為「板臉哥」,「人肉」之後,更發現他們極有可能是省官。

細心的網友發現,官媒央視報導,2月3日,習近平在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省長劉偉平陪同下,到甘肅定西市渭源縣田家河鄉元古堆村貧困戶馬崗家中進行探望,馬崗為80多歲的老黨員。通過查閱王三運、劉偉平資料照片與微博上的習近平視察照片對比,指「板臉瞪視」馬崗的官員應為這兩位官員。

網友「寶貝的腦袋」表示,這張照片可以媲美獲普利策新聞獎的照片,因為表現了中國「領袖、高官、基層官員、普通民眾」的百態;網友「mform好多年」認為這張圖片及相關微博「正象政治心態照妖鏡」。

網民「函舍散人」發帖說:「後面的眼神不善,象看階級敵人似的。」網民「似水牛年冷淡青春」發帖說:「牽著習主席的手,老人家卻看著後面那位土皇帝的臉。」新浪網民「西山逸」稍後發出此圖說:「後面那個官員為什麼板著臉,死盯著老人?他是在恐嚇老人嗎?」這條微博現已被刪除。

北京律師劉曉原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他也轉發了這張照片,併發帖說,後面的「板臉官」很可能在打暗語:「如你在他面前多嘴,等他走了,看我如何收拾你。」

他認為,作為一個中央的最高官員到地方上去訪貧問苦,地方官員會覺得臉上沒有光彩。地方官員會認為他的工作沒有做好,擔心老農會反映更多的真是情況,所以扳著個臉孔讓老農心有點數,不要亂說。

中國近代史學家章立凡則對《德國之聲》表示,目前中共中央「飄」在上面,各「地方勢力」盤踞下面,是一個無解的難題。中央為維持一黨專制,必須依靠地方黨組織。習近平如果堅持反腐、陽光法案,就必須得罪黨、政、軍和地方各種利益集團,對他來講要麼折騰一陣,新政就無疾而終,要麼就有可能產生比較激烈的對抗。

他還認為,無論這張照片中習近平與地方官員表情多麼不一致、及中央與地方也存在敏感的利益不同點,但有一點是相同的:「其實天子和官員都是一黨,所以他們根本利益上是一致的,中央與地方無論怎麼博弈,但他們都有共同底線就是共產黨執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