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檔案】朝鮮搗毀志願軍烈士陵園內幕

【新唐人2013年2月14日訊】中國的少數民族朝鮮族,主要分佈在東北與朝鮮毗鄰的地區。朝鮮戰爭之後,朝鮮就在我國東北展開了地下活動,為居住在我國的朝鮮族同胞建立「祖國觀念」、「領袖意識」,宣揚他們的祖國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領袖是金日成將軍。

對東三省部分領土提無理要求

後來,朝方更得寸進尺,指示其駐華大使向我國提出照會,並在「嚴正聲明」中說:黑龍江省一部分、吉林省大部分、遼寧省一部分歷史上都是屬於高麗帝國的版圖,後為中國歷代王朝所侵佔,而今中國已是社會主義國家,理應歸還這些領土。中方斷然拒絕了他們的無理要求。

朝方惱羞成怒 堅決站在蘇共一邊
1965年2月,蘇聯部長會議主席柯西金訪朝,雙方重申與強調「蘇朝友好互助條約」及蘇朝友誼的重要性。不久,朝鮮派代表團出席蘇共二十三大。5月,蘇聯同朝鮮簽署了一項軍事援助協定,莫斯科恢復對朝鮮的軍事援助。

1966年2月,朝蘇簽訂《1966至1970年經濟與技術合作協定》。

1967年,蘇聯又同朝鮮簽署了有關提供軍事和經濟、技術援助的協定。

中朝關係進入嚴重惡化階段

1966年文革爆發,舉世震驚。金日成在震驚之餘,頗為恐慌,他不曉得毛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他瞠目注視,看毛如何演下去。
  
突然紅衛兵起來了,提出一條嶄新的口號:「毛澤東是全世界人民心中的紅太陽!」還到處張貼大字報,揚言要逮捕走資派金日成。金一聽,我的國家的紅太陽是我金某人,怎能是你毛澤東!於是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當即下令搗毀志願軍烈士陵園,將烈士碑統統打爛,包括毛岸英的大碑也被砸得粉碎。

與此同時,在邊境掛起高音大喇叭,大罵中共無恥,大喊:「金日成主席是我們心中的紅太陽!」更有甚者,在鴨綠江上展開「驅水戰」,朝鮮士兵在江心築起大壩,將水驅往西岸,為中國一方造成水災。中國人也掛起大喇叭,罵金日成是「朝修」。在中國一方,一直是紅衛兵和造反派叫罵,官方傳媒始終沉默不語,但是兩國關係已陷入僵局,大有時刻爆發罵戰之勢。

後來金日成看到,文革亂局,「走資派」已被徹底整垮,毛完全能夠控制,毛依然穩坐中南海,於是專程訪華,當面向毛道歉,承認做錯,並答應重建志願軍烈士陵園。毛也對金說,友誼是主要的,誤會是次要的。於是兩國又「言歸於好」。

至於這些年中朝關係實質上到底有沒有所宣傳得那麼好,我想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   
  
其實,如果關係真那麼「鐵」的話,在中國爭辦2000年奧運的時候,該國為何又不投北京的票而投悉尼的票,令中國以兩票之差輸給了悉尼?攤上如此深厚的「同志加兄弟般的、鮮血凝成的友誼」,我們大致也只能有徒呼奈何的份了。

文章來源:《中華軍事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