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風雪 紐約甘迺迪機場關閉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8日專電)超級風暴「尼莫」今天侵襲美國東北部。由於風雪逐漸加大,紐約甘迺迪機場、北上至波士頓的火車都宣布關閉及停駛,紐約、新澤西等地也再現搶油潮。

以迪士尼卡通「海底總動員」主角「尼莫」(Nemo)為名的這場超級風暴,今天清晨開始侵襲包括麻薩諸塞州、羅德島州、康乃狄克州、紐約州等地,這4個州也先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氣象預報,波士頓地區可能降下厚達36吋的積雪,寫下歷史新紀錄;紐約市也預計在深夜過後,會降下10到12吋大雪。

紐約市聯外交通今天下午過後陸續關閉,包括從紐約市北上的美國國鐵火車在下午關閉,往來新澤西州、上紐約州的通勤火車、地鐵也都宣布關閉部分路線,其餘仍在行駛的也會在晚上8點過後減少班次。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也宣布,紐約甘迺迪機場在今晚6點過後關閉。截至今天傍晚,紐約3大機場已經取消近2000個航班。

由於珊迪(Sandy)風災災情記憶猶新,雖然古莫與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都表示供油無虞,但今天包括紐約市、新澤西州各地加油站還是湧現加油車潮,也讓不少加油站因為無油可供而暫停營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