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影視媒合擴辦 獲得肯定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1日電)第2屆「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今年擴大舉行,並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多名香港影視界投資方都表示肯定。

台北國際書展今年第2次舉辦「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多名香港電影或製作公司代表來台參與。

英皇電影公司行政總裁利雅博表示,今年他選了5到6個出版社洽談,包括天下、遠流及城邦原創等書籍,他建議台灣出版社的題材不要侷限於本土性,並且讚賞台北國際書展推出平台的活動,可直接和出版方連繫。

有鑑於香港影視界的需求,今年媒合平台改為第1天出版社提案,第2天進行一對一會議,從去年的132場提高到280場。

曾經發行過幾米電影「星空」的香港湯臣國際總經理莊麗鈺,今年第2次來台參與,她表示台灣今年推薦25本作品,選出來的書籍拍成影像潛質很高,透過書展她也首次與插畫家幾米碰面,對於幾米新書「幸運兒」也很有興趣。

福斯國際製作發展部總監黃嘉莉表示,影視媒合平台,「對於原創文學、繪本的海外推廣,是很好的溝通橋梁。」

而大陸閱讀網站「盛大文學網」副總裁林華,也分享盛大文學經營模式及版權交易經驗,林華強調,網路文學已相當普遍,利用網路上的平台能夠將作者、讀者與書評人匯集,盛大文學的網路平台光是作者就註冊103萬人,而網路的作品更超過600萬件,對文學網路平台的發展,盛大文學有非常大的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