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汽車貿易順差擴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韓國知識經濟部和韓國貿易協會今天表示,去年南韓汽車貿易順差比2011年增加5.8%,達617億美元。其中整車和零組件產業順差分別為420億、197億美元。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去年因受到財政危機的影響,南韓對歐洲聯盟的汽車出口業績不佳,對中南美市場的出口增勢也放緩,但對美國、東歐、非洲等地區的出口呈現增勢,整體出口比2011年增加0.4%,達316萬5689輛。

根據分析,由於其他國家汽車製造商競爭,加上南韓製造廠商推出新車款較少,且生產量也減少,而影響南韓汽車出口,因此汽車出口成長率較低,甚至遠低於貿易順差的成長率。

汽車零組件出口方面,受惠於韓美、韓歐自由貿易協定(FTA)生效,南韓汽車零組件出口額比2011年提高6.5%,達246億美元。

相對的,汽車零組件進口額則從2011年的58億美元減少到49億美元。汽車零組件的貿易順差自2010年以來連續3年超過1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