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苗場1月受理拖鞋蘭出口申請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今天表示,該場每年元月負責全台拖鞋蘭人工培植場的登記及出口申請案件審核,提醒有意者把握時間。

種苗改良繁殖場指出,拖鞋蘭是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認定瀕臨絕種等級較高的物種,自民國87年即禁止進口。

場方並說,但為了兼顧自然資源永續利用與商業貿易,88年農委會建立人工培植拖鞋蘭登記與出口管理制度,鼓勵業者取得證明,以人工培植拖鞋蘭出口到國外,獲國際認同,台灣已成為全球最重要的人工培植拖鞋蘭植株的出口國家。

場方統計,近年來,全台每年申請人工培植拖鞋蘭證明、再出口的植株數量約8萬至13萬株,呼籲拖鞋蘭栽培業者,若從事種苗出口,把握1月受理期,申辦拖鞋蘭人工培植場證明,才能接著申辦人工培植拖鞋蘭證明文件與CITES出口許可證,以免國際貿易往來時遭遇困難,影響自身商譽與形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