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王與披頭四簽名 過半是假貨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7日路透電)紀念品鑑定公司PSA/DNA今天說,2012年仿冒名人簽名,「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和傳奇樂團「披頭四最多,市面販賣的簽名中,通過認證為真跡者,不到一半。

距離上次名單公布是2年前,貓王(Elvis Presley)和披頭四(The Beatles)再度奪冠,其他還有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和已故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等名人都是仿冒簽名者的最愛。

已故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7月過世後,假冒簽名顯著增加,排名升到第3。

PSA/DNA告訴路透社,仿冒阿姆斯壯簽名數量暴增的原因是因為他生前幾乎不給粉絲簽名。

PSA/DNA說:「阿姆斯壯很了解自己簽名的價值。」「他過世前都非常難得到他的簽名…這的確提高他簽名的市場價值」

洛杉磯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娛樂與音樂紀念品部門負責人巴瑞特(Margaret Barrett)表示,名人的秘書或助理回應大量的粉絲來函也是仿冒簽名充斥市場的原因。

巴瑞特說:「最好的檢驗方法就是拿簽名與合約簽名比對。」「有時(名人)會要求秘書或其他人簽照片或信件,但合約無法由代理人簽署」。(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