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日聯將入股越南工商銀行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itsubishiUFJ Financial Group Inc.)將以7.43億美元買下越南工商銀行(VietinBank )20%股份,這也是日本對越南銀行最大的一筆投資。

三菱日聯的銀行部門三菱東京日聯銀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 Ltd.)和越南工商銀行今天在聯合聲明中說,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將於2013會計年度向越南政府買下這些股份。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是日本最大銀行,也是繼瑞穗金融集團(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團(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之後投資越南銀行,主因是日本國內人口和經濟萎縮刺激他們到海外尋求企業成長。越南已吸引從佳能公司(Canon Inc.)到花王公司(Kao Corp.)的日本公司投資。越南正在努力對付削弱經濟成長的通貨膨脹和壞帳。

總行設在河內的越南工商銀行是越南第2大股權公開交易的銀行,市值54兆元越南幣(約26億美元)。(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