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稱敘军使用毒氣彈 或逼美军事干預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上週日,敘利亞政府軍在哈馬市炮轟排隊領麵包的饑民後數小時,又在反抗軍佔領的霍姆斯(Homs)市使用了化學武器,造成數十人傷亡。 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說,如果這些報導是真實的,就可能會迫使美國進行軍事干預。

據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 ) 報導,有敘利亞活動人士說政府的噴氣式戰鬥機在霍姆斯投下了“有毒物質”。 《以色列時報》也說,在反抗軍說有毒氣彈投在霍姆斯後,就有6名反抗軍成員死亡,還有60人受傷。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也報導說,敘利亞政府軍在霍姆斯居民區施放了有毒氣體,有7人因吸入毒氣而死。有活動人士說,在阿爾-巴亞達(al-Bayyada)居民區,還有數十人受到影響。毒氣彈造成的毒副作用包括噁心、肌肉鬆弛、視力模糊以及呼吸困難。

YouTube網站上發布了一段半島電視台的視頻,據說是在霍姆斯市一座戰地診所拍攝的。在視頻中,受害者們訴說並展示了他們受傷的情況。

半島電視台報導說,霍姆斯活動人士人士拉吉·拉美·拉寶(Raji Rahmet Rabbou)告訴半島電視台,“情況很困難。我們沒有足夠的口罩。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氣體,但醫務人員說是和沙林氣體類似的東西。”

不過,這次襲擊還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

今年8月,美國方面警告說,阿薩德政權動用化學武器是一道“紅線”。 12月初,有報導說,美國監測到阿薩德當局有移動化學武器的跡象,可能準備動用這些武器,奧巴馬總統又加大了這一警告。

目前,美國民眾也認為敘利亞動用化學武器是不可接受的。 《華盛頓郵報》上週的一份民調顯示,如果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63%的美國人支持政府進行軍事幹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