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熱潮 「騎馬舞」應驗預言?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2012年12月21日,瑪雅曆法中所謂的世界末日將會到來?數以千計懷抱神祕主義、新紀元夢想以及著迷於西班牙統治前時代的民眾受吸引至墨西哥,盼望在21日目睹巨變。也有另一批民眾表示,指PSY騎馬舞應驗了諾查丹瑪斯預言。

據中央社報導,對研究古中美洲曆法的學生來說,2012年12月21日代表了瑪雅長期曆(Maya Long Calendar)5125年週期的尾聲。1名知名美國科學家在1960年代表示,馬雅文化可能將這天解釋為天劫。

「騎馬舞」應驗諾查丹瑪斯預言?

過去幾十年在大眾文化的助長下,某些另類宗教的信徒已經相信21日將發生重大改變。有一些持末日說法的信徒近日指南韓歌手PSY的《江南Style》騎馬舞應驗了諾查丹瑪斯預言。

據蘋果日報報導,法國預言家諾查丹瑪斯稱:「當會跳舞的馬轉到九圈時,世界會在寧靜的清晨結束。」

末日信徒將此與南韓歌手PSY的《江南Style》騎馬舞有關,諾查丹瑪斯曾說末日是「當會跳舞的馬轉到九圈時」,所以當《江南Style》MV點擊率突破10億次,即位數達九個「0」時,就是世界終結時。

末日信徒將「會跳舞的馬」聯繫到今年爆紅全球的騎馬舞,加上南韓素有「安靜早晨之地」的美譽,與預言不謀而合。

他們憂慮《江南Style》MV的點擊率達10億次,末日就會降臨,恰巧截至昨天(20日)MV點擊率達9.8億多次,有可能在明天突破10億次。

末日信徒 避難他鄉

墨西哥心理學家羅德里格斯(Vera Rodriguez)說:「這是種精神病、一股熱潮。」羅德里格斯是馬雅後裔,住在尤加丹省伊薩馬爾(Izamal),鄰近末日觀光潮中心-馬雅遺跡奇琴伊察(Chichen Itza)金字塔。

住在離奇琴伊察約40公里遠外村莊的家庭主婦卜特(Socorro Poot)說:「我們不相信。」「沒人知道末日的時間,只有神才知道。」今日許多瑪雅族人都無法理解這股騷動,只是在一旁看著外國旅客大量湧入數百年前曾經輝煌的南墨與中美洲古城。

另外,在法國比加拉什峯(Burgarach)小村,近日也有不少末日信徒來此「聖地」附近避難,傳言說將有外星人來此接走人類,當地政府為此出動150名警察封村,防非村民湧入。

土耳其西部相傳是聖母升天之地的希林捷(Sirince)小鎮,400間酒店全部爆滿。塞爾維亞瑞塔尼山傳冬至當晚會有金字塔狀的神山升起,相傳末日來臨會釋出一個強大力場保護周圍生命。

末日論在中國也引起瘋狂。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早些時候,就有人在淘寶網上賣中國版諾亞方舟的船票,宣傳說 2012年世界末日將來臨,購票從速登月可逃生。有的票價高達十億歐元,低的則只有0.01元。

中國江蘇省的一名商人甚至建造了一系列與諾亞方舟有類似功效的密封應急救生艙,以供世界末日到來時逃生之用。每個售價100萬至500萬元人民幣。據稱一名中國客戶已購買了15個。

西安、合肥、廣州和上海等城市結婚登記處12月21日那天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預約名額已經滿了;有人捐出全部家產;進入12月,北京陷入了恐慌式搶房中,房價一夜之間提價7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