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文睿:從末日到世界末日的遐想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曾經看似非常遙遠的2012年12月21日如今已悄然走到我們身邊,再過幾天這個神秘的日子就要到來了。現在全世界關於世界末日的各種說法被渲染的沸沸揚揚,人類一場無法躲過的災禍似乎真的就要來到眼前了。目前很多國家的很多人都在為此做著各種各樣的準備,希望盡自己所能平安度過這個或許將要驚心動魄的日子。不過更多的人則對這種說法不屑一顧,他們深信世界末日根本就不存在,每天該做什麼還在有條不紊的做著什麼。

如果真的存在世界末日,我們無法預知其將以何種方式來到人間,因此很多人為此所做的準備可能根本就是無濟於事的。反過來,即便是沒有世界末日,面對這個說法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從心內反思一下:為什麼這種說法會在今天的人類社會中傳播的這麼廣?人類社會按照現在這樣的模式發展下去會不會真的走到一個自毀的危險境地?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我們應該怎樣度過?等等。這些問題的確值得我們深入思考一下。

其實末日對我們每個個體而言並非什麼稀奇的東西,每個人在生命的最後都不可避免的要面對死亡。一個人死亡的主要原因就是這個人生病、衰老所致。如果說我們這個世界要走入末日,這是不是說明我們整個人類社會生病或者是衰老了呢?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放眼望去,人類正在用自己的貪婪、私欲在毀滅這個世界,不是嗎?歷史上有諾亞方舟的故事,這個故事的起因不就是因為當時的人們道德敗壞,離善良越來越遠導致的嗎?

在考察各種世界末日說法的同時,我們可以發現很多講到世界末日的說法中也都提到了躲避世界末日的辦法。如果大家仔細去體味,就會從這些說法中提煉出一個共同的東西:一個人要想躲避災難不是去建諾亞方舟,也不是進入深山老林,而是要真正從自己的良知、道德上審視自己、完善自己。全世界都存在天堂地獄的說法,儘管很多人對此說法不屑一顧,但是更多的人對此則深信不疑。真的存在地獄的話,世界末日似乎就變得沒有什麼實質意義了,因為即便沒有世界末日,做惡之人死後身陷地獄那不也一樣是可怕之極嗎?

看看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世界:資源枯竭、環境惡化,人們在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裏為了自己的私利不停的彼此傷害著。看看中國,這一切似乎更加的觸目驚心:一個企業為了利潤可以在嬰兒的唯一食品奶粉中下毒;小孩子被車撞倒,十幾個路人視而不見,司機卻倒車反復輾壓直至孩子死掉;高鐵出現事故,中共官員想到的不是及時救援,而是非常冷血的將依然有人存活的車廂生生的埋掉了,這樣的例子在今天的中共簡直太多了。如此發展下去,即便人們能夠平安度過2012年12月21日這個日子,人們自毀這個世界的日子也不遠了。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是中國人的古訓,對此我深信不疑。即便是有世界末日,上蒼也會用各種方式為真正善良的人打造方舟,即便沒有世界末日,邪惡之人也不可避免的最終要在地獄的烈火中煎熬。所以一切都不重要,人內心的良知善念才最重要,方舟不在西藏,也不在深山老林,方舟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裏,每個人用自己的良知正義在內心建立起來的方舟才能真正引領人們走過任何有可能出現的世界末日。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