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台灣文化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12月15日,洛杉磯首屆台灣文化節在羅蘭崗鑽石廣場熱鬧登場,重頭戲牛肉麵大賽伴隨著山地歌舞,為民眾獻上一場濃郁的台灣風情盛宴。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本次文化節以“台灣,你好”為主題,推出四大動靜態活動項目,包括介紹原住民文化,台灣傳統美食小吃及原住民歌舞表演等。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政務副委員長任弘:“我們這次舉辦的活動呢,主要都是我們在這邊成長的第二代的年輕人辦的,那麼我們希望第二代年輕人,因為它主流社會的這個文化或者是關係比較深入,那我們希望由他們來,會有一些比較多的創意,第二個呢,還是希望他們,第二代年輕人,不要忘了他原來的文化,由他們來辦呢,他們也會把他們父母的文化特性也展現出來。”

“絕世好麵”牛肉麵大賽是這次文化節的重頭戲。

“絕世好麵”評審國會議員艾迪•羅伊斯(Member of Congress Edward R. Royce):“我已經吃了八碗牛肉麵了,八種不同的口味。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個活動可以讓很多人攜家帶眷來參加。”

台灣牛肉麵來自台灣的眷村,融合了大陸各地和台灣當地的口味而成為美味可口的台灣牛肉麵。

美國中餐發展協會會長林慧懿:“這次我們牛肉麵的比賽呢,我們從湯頭上。從牛肉的質感上,以及麵本身的口感上面,我們要做一次總決賽。”

本次共有8家麵館參賽,參賽的店家都是由老闆或主廚親自上陣,全力施展自己的真功夫。

家鄉小館老闆楊志鋒:“我麵的最大的特點,我是單一的麵粉搞成,沒有鹽巴,更沒有那個添加劑,如果說沒有添加劑拉開這個麵,我感覺到我是很強項的東西。”

最終經過評委的評審,咪咪五波比、政記牛肉麵大王和梁媽媽家榮“登絕世好麵”三甲。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張麗麗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