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第二次電視辯論會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訊】距離韓國總統選舉投票只剩下8天,朝野兩大熱門候選人樸槿惠和文在寅巡迴各地開展拉票工作的同時,並參加了第二次電視辯論會,展示各自的治國方略。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韓國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樸槿惠和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10日參加了KBS電視臺舉行的第18屆韓國總統選舉候選人第二輪電視辯論會,辯論會圍繞經濟、福利、勞動和環境等領域,展開了激烈的討論。

樸槿惠指出,現在韓國最大的危機是民生危機,糾葛和分裂。要想解決這些經濟問題應從近期與長期兩個階段著手,將家庭負債問題和刺激房地產交易等問題在近期內解決,確保現金順暢流通。再從長遠角度推進經濟體制改革,建立國民大統合委員會來凝聚力量。

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樸槿惠:「從新找回國民們的夢想,每個人都能幸福生活的百分百的大韓民國,建立國民的幸福時代。」

文在寅認為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統合,統合的基礎是溝通與對話,要想促成國家的大團結,就要跳出進步與保守的框架。他將實現經濟民主化和增加工作機會放在首位,建立公平競爭秩序,使市場經濟發揮良好的作用。

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站在國民的角度建立大統合的政府,它將會成為韓國有史以來從未有過的進步和政治團結。」

另一方面,進步黨總統候選人李正姬也出席了當天的電視辯論會。

最後一次電視辯論將在16日舉行,主題圍繞社會、教育、科學、文化和女性等領域進行。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