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最牛釘子戶」 矗樓圖片網路走紅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位於浙江溫嶺市火車站門前,由於拆遷補償協議沒有達成,兩幢屹立在大道中間的5層樓房裡竟然還住著居民,車輛行人都得繞行而過。近日,這幢矗立在大路中間的樓房在網路上走紅。戶主羅保根稱樓房約有600多平方米,因不滿政府只給26萬補貼而拒絕搬遷。網民稱為是史上「最牛釘子戶」。

大陸媒體報導,拆遷戶羅保根是大溪鎮下洋張村村民,有兩棟磚混結構五層樓,矗立在幾十米寬馬路中間,全家6人生活在裡面。

據了解,羅保根的五層樓房面積618平方。01年建成后,加上裝修的錢,花了60多萬元。但政府要求其搬遷只給26萬的補貼,每平方米只有275元。羅保根因2年前拆遷補貼的重建費太少了,不夠村裡建房用,而家裡又窮,沒有什麼生活來源,地也沒有了,生意又做不了。所以沒簽拆遷同意書。

報導說,22日,浙江溫嶺大溪鎮黨政辦放風說羅保根已經同意簽訂拆遷協議。但立刻遭到羅保根的否認。羅保根表示是「鎮政府在胡說」。

羅保根還說,他的要求並不高,搬個地方也行,不要現金,只要政府重新給他造兩間房子,面積與原房子的面積相當,但是政府一直不同意。所以除非政府同意補償要求,否則就不會搬走。

針對此事,全國各地網友也紛紛留言熱議

有大陸網友認為,才300一平米,真是太低了,現在要3000才可能建成這樣的房子吧。當地政府真是吃人不吐骨頭,一群強盜!

天津:元芳,你怎麼看?大人:傻子都能看出來虧大了!

L北牧:這就是考驗智商的時候,謠言止於智者。 我這還是內部省份,像那樣的房子, 如果只賠錢,沒個一二百萬根本不可能,更何況是在經濟更加發達的浙江?

江蘇無錫:300?打發乞丐啊,政府太黑了?

VWX:我們這裏那個小樓最少要一百萬,我這有個兩層的小院,都要四十多萬,你又傻啦 300一平方,政府給的真是天價啊,這戶人家堅決不能拆 !!

山東濟南用戶:600多平米給26萬,政府這不是明著搶劫呢!欺負人!

福建泉州:政府就是政府,試想三百美元每平米的房子世間能買到嗎?這個政府到底撈了多少油水大家知道的!讓人望而生畏。心都涼了。

山西太原:恥辱,不要臉,最少不給300O一平米不能拆就那裡矗著!

湖北武漢:可憐的的百姓,這房子一拆,六口人就得擠在幾十平米的毛坯房裡過日子啦…台州的泥瓦工每天是200一300元,小工費是每天150一200元,你們算算光工錢要多少錢嗎?政府才不管你了,那些拆了的也是連嚇帶騙沒辦法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