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團訪台 討論亞太安全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9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由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成員組成的國會代表團抵台訪問,討論亞太地區安全議題。

AIT發布新聞稿表示,由眾議員羅伯•魏特曼(RobWittman)率領的國會代表團,今天到21日訪台考察,將與總統馬英九及其他資深政府官員會面。

AIT說,代表團這次亞洲行也將訪問日本,主要是討論亞太地區安全議題。

外交部表示,魏特曼是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監督暨調查小組主席。

除魏特曼,訪問團成員還包括眾議院軍委會戰備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波達羅(Madeleine Bordallo)、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西瑟霖(David Cicilline)及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及退伍軍人委員會成員佛羅雷斯(BillFlores)及幕僚共8人。

外交部表示,訪團除晉見馬總統,並將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袁健生。

外交部誠摯歡迎代表團訪台,並感謝魏特曼等人友台情誼,堅定支持與台灣相關的各項議案,相信此行有助訪團成員了解台灣現況及台美各項議題,希望魏特曼等人未來繼續在美國國會堅定支持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