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同澳展開安全對話 確認亞太部署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13日抵達澳大利亞訪問,並會晤了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希拉里和美國防部長帕內塔還將在14日與澳大利亞外長卡爾以及國防部長史密斯展開年度安全戰略對話。帕內塔確認,美國已準備好要實行在亞太地區的戰略部署。

預計這次對話美澳雙方將重點討論亞太區域安全問題,以及美國在澳北部港口城市達爾文駐紮海軍陸戰隊的方案。

帕內塔在此次訪問澳前表示,美國已準備好要實行在亞太地區的戰略部署。他透露,美國將擴大同盟國的軍事演習,逐漸把最先進的武器、戰艦和空軍調往亞洲,包括在澳大利亞北部部署海軍陸戰隊。但這並不表示美國將削減在中東地區的軍力。

今年4月,已有首批200人的美軍抵達澳大利亞,美國計劃在2017年將駐澳美軍增加到2500人。

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已經引起了北京的不滿。

而法新社分析說,中共軍力的快速增長正是美國向亞太地區調派軍隊的背後原因。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