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同澳展开安全对话 确认亚太部署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3日抵达澳大利亚访问,并会晤了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希拉里和美国防部长帕内塔还将在14日与澳大利亚外长卡尔以及国防部长史密斯展开年度安全战略对话。帕内塔确认,美国已准备好要实行在亚太地区的战略部署。

预计这次对话美澳双方将重点讨论亚太区域安全问题,以及美国在澳北部港口城市达尔文驻扎海军陆战队的方案。

帕内塔在此次访问澳前表示,美国已准备好要实行在亚太地区的战略部署。他透露,美国将扩大同盟国的军事演习,逐渐把最先进的武器、战舰和空军调往亚洲,包括在澳大利亚北部部署海军陆战队。但这并不表示美国将削减在中东地区的军力。

今年4月,已有首批200人的美军抵达澳大利亚,美国计划在2017年将驻澳美军增加到2500人。

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已经引起了北京的不满。

而法新社分析说,中共军力的快速增长正是美国向亚太地区调派军队的背后原因。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