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胡錦濤定調十年 習近平發言跟隨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趙培:胡錦濤在十八大開幕大會上的演講很長,在微博上火了一句話,就是“不走過去封閉殭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雖然在胡錦濤的報導中提到了,腐敗亡黨亡國、政改。當時從整體看來,胡錦濤定調中共未來十年仍然是黨內各派妥協、維護權貴特權集團的十年。

所謂政改只能是對於防止腐敗的小打小鬧。胡錦濤的發言與汪洋在廣東的政策十分吻合,可以看出中共未來十年不過是現在廣東改革的全國版。希望中共能夠開放黨禁、報禁走向自由、民主的網民不認帳,有人直接說,“邪路才是正路”。

在十八大常委名單的爭奪方面,胡錦濤的發言讓汪洋成為常委的幾率大增。同時,胡錦濤花大力氣說自己的“科學發展觀”,可見黨章的修改只是加入“科學發展觀”,並不是更改毛澤東的“暴力革命”旗幟。

習近平在參加上海小組會議說,十八大向黨內外、國內外宣示了中共將舉甚麼旗、走甚麼路、以甚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甚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這四個重大問題。這說明,在十八大之前,中共黨內已經達成一致,習近平也同意胡錦濤的發言。

我覺得,十八大的開幕最大的成就是告訴大家,中共自己改好沒戲了。指望中共未來十年改革西藏政策、平反六四和政改都不可能,大家退黨自救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