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賀奧巴馬連任 新跨境大橋計劃推進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對美國總統奧巴馬連任,加拿大總理哈珀第一時間表達了祝賀。而在昨晚的投票中,密歇根州的選民還清除了增進加美兩國貿易的一個障礙,那就是,修建連接安省溫莎(Windsor)和密歇根州底特律(Detroit)的第二座跨境大橋,不需要全州投票。

總理哈珀在7號凌晨1點發表書面聲明,祝賀奧巴馬總統連任。哈珀簡短回顧了過去四年,與歐巴馬共同合作發展兩國經濟,強調了加快通關及安全的《超越邊境行動方案》。哈珀說,他期望在未來四年,繼續同歐巴馬合作增進雙邊貿易和投資,特別提到泛太平洋夥伴協議,以及興建必要的增進兩國貿易的基礎設施。

星期三,從美國密歇根州傳來了好消息,6成多的選民否決了6號提議(Proposal 6),這樣,在底特律河上興建第二座加美跨境大橋的計劃,最後就只等待總統批准了。哈珀對此表示歡迎。

本國聯邦運輸部長裡貝爾(Denis Lebel)說,將與奧巴馬總統合作,努力讓工程儘快開工。

目前,連接溫莎和底特律的“大使橋”(Ambassador Bridge)承擔了加美兩國4成以上商品貿易往來,每天有2、3萬輛卡車通過。

在美國應對911事件而加強海關安檢後,在大橋海關外汽車大排長龍的情況更嚴重。裡貝爾說,修建新的大橋,對兩國經濟和旅遊業都是一大好事。

此前,加拿大同意支付全部10多億元的造橋費用,預計工程將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記者秋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