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濤:中共十八大如臨大敵怕什麼 怕民反還是怕兵變?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訊】據中外媒體報導,北京近期動員140萬治安志願人員、逾十萬公安和武警,並實施實名購買遙控飛機、菜刀下架、禁止氣球、出租司機填調控表和加強對異見人士的監控等防範措施,以確保中共十八大的「順利」召開。一時間,京城滿街都是紅袖章和員警,如臨大敵,「一片紅色恐怖」。對此,外界和媒體不禁要問,中共動用如此浩大的人力物力和採取如此罕見的防範措施到底是怕什麼:是怕民眾犯上作亂,還是怕中共軍警內部出現兵變或嘩變?

北京怕民眾借中共召開十八大之機鬧事,是完全可以想見的。今年以來,在全國各地連連出現了大規模的民眾抗議和示威事件(如在萬縣、雙橋、什邡、北京、啟東、中山和寧波等地發生的抗議事件),民眾不滿與反抗政府的行 為持續增多和擴大(如通過上訪、發微博和街頭抗議等方式),國家與社會的關係越來越緊張和惡化,中共政府在民眾中的公信力與誠信度日益下降,中國隨時都有爆發全國性「突發性群體事件」的可能。這對已成驚弓之鳥的中共高層固然是一大難以排解的隱憂和疾患。為其權力交接能順利進行和其政權得以延續下去,北京勢必花血本和不遺餘力地來保證中共十八大的「平穩」召開。任何一件突發性群體事件都可能導致京城的動亂甚或十八大會議的失敗,這是北京絕對經受不起的「考驗」。

中共高層在十八大期間怕軍隊和武警內部出現兵變或嘩變的擔憂,也是成立的。自今年初發生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以來,中共高層內部的派系鬥爭便進入了有史以來最為激烈和白熱化的階段,北京不斷發生了一些神秘而令人費解的事情,如:傳北京幾次出現不明槍擊事件,令計畫公子忽然車禍身亡(其原因及詳情仍成謎),習近平半月無故隱身(近傳他在一次「紅二代」會議爭執中被椅子擊傷),習近平與溫家寶家族財產被外媒曝光(傳此招出自太子黨和毛左派之手),十八大前中共軍方和武警大換血(這是反中共換屆常規的),各派元老紛紛出場(為自己及其代理人月臺),毛左派代表人物頻頻露臉和發資訊(如毛遠新、李鵬等)。北京高層內部目前仍緊鑼密鼓的明爭暗鬥,給中共十八大的召開布上了一層厚重的陰影。中共在十八大前夕調整多名軍方高層和武警總隊將領,即是北京為防範軍隊和武警中的太子黨和毛左勢力乘機起事的舉動之一。薄熙來的下臺,激起了中共黨政軍中挺薄勢力對中央的不滿和「反叛」。他們在必要時完全可能通過包括武力在內的一些非常手段來扳回其敗局或要狹北京與影響其權力交接。中共調重兵來把守京城和警戒會場所在地,其針對的主要敵人還是中共軍隊和武警等武裝力量中的挺薄勢力。在中共十八大期間,北京發生任何規模(無論大小)的兵變或類似的武力行動(不管成與敗),都將給中共現政權造成難以想像的災難性後果。

中共十八大是北京有史以來最不團結、最不穩定和最 缺乏公信力的大會,中共高層極度心虛和唯恐出亂子的心態是情有可原。北京即怕兵變又怕民反,故派重兵耗、鉅資來把守和維護京城,以防萬一和不測。中共實在是經不起大的事變和動亂了。北京這一草木皆兵、驚恐萬狀和如臨大敵的窘態,是中共政權及其體制行將就木、日落西山的一種預示和徵兆。大廈將傾地動搖,春雨欲來風滿樓。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