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談藏手機密傳 人頭老公露餡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2日電)為助大陸女子來台工作,吳姓男子擔任人頭老公,在移民官面談時透過電話將細節傳到大陸,不料電話突響起,事跡敗露被查獲。

移民署台中市第二專勤隊最近查獲一起假結婚的案件,黃姓男子為讓大陸福建籍女子來台工作,找到陳姓男子經營的人蛇集團,並以新台幣4萬5000元的代價,另找吳姓男子擔任「人頭老公」,協助假結婚。

移民署指出,陳姓男子要求擔任人頭的吳姓男子在移民官面談時,透過行動電話將面談過程全程同步傳送到大陸,讓陸女能夠掌握。

不料,第1次擔任人頭的吳姓男子在面談時太過緊張,以致於說詞漏洞百出,先稱自己未帶行動電話,又說行動電話放在車上,當移民署官員察覺有異時,吳姓男子放在口袋內的行動電話突然響起,吳男見事跡敗露只好認罪。

移民署表示,吳姓男子坦承已收人蛇集團1萬元的零用金擔任人頭工作,訊後被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