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林:如果中國被肢解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前一段時間看到名字為「驚心動魄毛骨悚然經濟精英和知識精英加入外國國籍」的視頻,上面講的有中國的經濟被殖民化,中國的共產黨這群漢奸賣國集團把整個國家利益出賣等。在看這些內容時,我並不感覺驚奇,因此上面說的和我的認識是相同的。中國的經濟破產是必然的,整個國家的破產也是必然的。但是有一句話卻引起了我的強烈關注。上面說,美國、英國、日本等國家表示要在21世紀徹底解決中國問題,所謂永久性解決,就是像前蘇聯解體那樣把中國肢解成許多個小國。

如果真的這樣,中國最終被肢解成許多小國,那麼對於人民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中國人民應該是支持還是反對呢?

我的答案是:中國的被肢解對人民來說是一個好事,人民應該支持而不應該反對。

首先我要表明的是,我是一個關心中國民主的學者,我希望我的國家能夠變成一個民主國家,人民不再被政府壓迫和剝削。我當然不是什麼五毛,如果讀者看到這裏,有反對意見,請接著看下去,我會從理性的角度來解釋這些問題。

首先我們要思考這樣的一個問題:為什麼中國從奴隸到當代社會,經歷了漫長的幾千年,人民依然是處於被政府壓迫和剝削的地位?在幾千年當中,朝代在不斷的變化,可是社會的本質卻沒有變化。其實不單是中國,亞非拉的很多國家也如此。為什麼很多國家到現在為止還同惡性循環狀態,而不是像歐洲國家那樣,在歷史上的一個時期由惡性循環狀態向良性循環狀態轉變,最終轉變為標準良性循環國家?

要解釋這個問題,我要引出我在《被拯救和被毀滅的社會》當中提出的理論。我提出的三大理論之一是社會運動動力說,它的意思是,國家由惡性循環狀態轉變為良性化循環狀態,必須有外界壓力,沒有壓力,國家不可能良性化循環。在證明這個理論當中,我明確的指出像中國這樣的惡性循環國家之所以在漫長的歷史進程當中一直沒有從惡性循環狀態轉入良性循環狀態,它一直沒有產生良性化循環的最初動力,是因為統治層有維護惡性統治的強大的經濟力量和軍事力量,其實看一看亞非拉國家的國土面積就知道。在統治層對人民的惡性統治的下,經濟無法良性化發展,人民無法產生制約政府的良性的力量,因此國家持續惡性循環,一直到現在。只不過,當代有工商業生產方式存在的很多國家是惡性循環的高級階段罷了。而歐洲國家不同,他們國家弱小,在歷史上,統治層沒有維護惡性統治的強大的經濟力量和軍事力量。通俗的講,就是因為國家太小,國王們沒有廣闊的土地,沒有足夠強大的經濟實力來長久的壓迫人民,同樣沒有足夠強大的軍隊來作為長久的壓迫人民的工具。這樣的國家在外界的戰爭和殖民壓力下,會採取重視商業發展的措施來增加國家力量,而工商業的不斷發展,最終導致人民力量增強,最終產生制約政府的力量,引起革命或者變革,使國家進入良性循環的軌道。不難看出,西方國家的國王們在歷史上採取重商主義不是偶然,是他們在國家弱小的前提下,為了在對外戰爭中勝利和對內壓迫和剝削人民需要而進行的。這裏回到類似於中國這樣的國家這裏,因為國家面積很大,政府有廣闊的土地,就有強大的經濟力量來壓迫人民,而規模龐大的軍隊又是壓迫人民的強有力的工具。在這種狀態下,即使會不斷的遇到戰爭,政府也不需要通過重視商業的方式來增加自身力量,相反,政府要把人民永遠的束縛在土地上,使人民永遠做他們的奴隸。這樣,經濟就無法良性化發展,而這樣的後果是人民的力量永遠無法不斷壯大,永遠無法產生制約政府的力量。因此,很多國家持續惡性循環,一直到被西方國家入侵、殖民,一直到現在。

再看看當代社會的中國。它和古代社會一樣,人民沒有制約政府的能力,政府的存在以壓迫和剝削人民為前提。這樣是很容易就能辨別出來的。如果中國的經濟發展是良性化的,工商業階層逐漸產生制約政府的力量,那麼我們的國家則不是惡性循環狀態,而是良性循環的一個時期了。但是現實就是那麼讓人失望。上面講了,國家無法在外界的戰爭和殖民壓力下產生良性化循環的最主要的原因是統治層有維護惡性統治的強大經濟力量和軍事力量。現在的中國,依靠「世界工廠」的地位,依然榨取人民的血汗,使政府變為世界上最有錢的政府,使共產黨這個黑幫集團有巨大的經濟力量來進行所謂的維穩,說白了,他們有維護惡性統治的強大經濟力量,而軍事力量,對於西方國家來說,它是弱小的,但是對於手無寸鐵的人民來說,它的力量是絕對強大的,而且是從奴隸社會到現在的政府當中軍事力量最強大的政府。在維護民主的人民的力量與政府的力量絕對失衡下,政府的對人民的惡性統治就不難理解。

人民是苦難的,在幾千年當中,他們一直在受著政府的壓迫、剝削和愚弄。

但是,如果中國被肢解,分為很多個國家,那麼,即使這些分裂的國家依然是惡性循環,人民依然忍受著壓迫和剝削,但是,因為政府惡性統治的經濟力量和軍事力量的減小,使之相對更加有可能轉為良性循環軌道,而且受到的壓迫和剝削也會變小。

其實打開地圖,就可以看出來這樣的一個事實:歐洲良性循環國家都十分小,而亞非拉國家,特別是中國這樣的人民受到極其深重的壓迫和剝削的國家的國土面積都非常大。除了移民國家外,當今世界上良性循環國家的面積都比較小。二戰後,臺灣,韓國在短短的幾十年當中一舉由過去的惡性循環社會轉變為標準良性循環國家。這樣的奇跡出現的前提之一,也是國家的小。經過研究,二戰後韓國和臺灣經濟良性化發展的最根本的原因之一就是的外界的戰爭壓力,試想,如果他們的國土面積和中國的一樣,政府有對人民的進行惡性統治的強大力量,他們的經濟會在短短的幾十年當中進入良性循環狀態,而最終國家進入標準良性循環狀態嗎?

當然,不是說國家相對較小的,都是良性循環狀態,朝鮮就是一個再明顯不過的惡性循環國家。

現在可以輕鬆的理解我為什麼說把中國肢解對人民有好處了。

國家的存在的意義是為了人民的幸福,而不是為了讓人民當政府的奴隸,如果一個國家很大,而人民卻生活的非常痛苦,那麼這個國家的存在就沒有意義?如果有人為了所謂的愛國,而去維護這樣的一個國家完整,那麼他的行為不是在愛國,而是在助紂為虐。

中國的確應該分裂成很多小國。看一看吧,香港和臺灣都是良性循環的地區、國家。就是外蒙古,也比中國要民主。共產黨政府被推翻後,不僅民主人士,整個國民都應該支持把國家分裂成一些小國。新疆應該獨立,西藏應該獨立,臺灣應該被世界承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香港也應該獨立。這樣以來,人民受到的苦難會減少。

強烈呼籲人民支持中國分裂!讓惡性統治力量不再這麼強大,讓人民有爭取民主的可能性!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