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驗身分證明 賓州不執行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費城2日法新電)美國賓州法官今天裁定,州政府官員在即將來臨的總統選舉中,不得執行要求選民出示身分證明的爭議性法律。這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所屬民主黨的一大勝利。

共和黨大部分支持者認為這項要求選民到投票所投票需出示附有照片身分證明的法律,是避免作弊措施;但民主黨和多個民權組織表示,這恐會讓窮人、部分非白人在內許多民主黨傳統支持者不去投票。

法官辛浦森(Robert Simpson)的這項裁定,意味即時取得身分證明可能有困難的賓州選民,現在可在11月6日總統大選中投票。

這項裁定未廢止這項法律,且仍可上訴,但實際上至少到投票當日,可能都會先暫停執行這法律。

根據全美州議會聯合會議(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美國有17州以擔心選民可能作弊或非公民本人投票為由,立法通過投票要驗身分證明。(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