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大名廚時代廣場競技中國菜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9月27日,五位來自美國的著名廚師亮相時代廣場,參加由本臺主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賽中賽”,也就是“ 名廚挑戰賽”。在萬眾矚目下,他們挑戰自己的極限,現場掌杓爆炒中國四川名菜“宮保雞丁”,兩名特邀評委則是美國社會家喻戶曉的著名美食家和美食頻道的節目裁判。五大西方名廚同臺比賽中國菜,將時代廣場的氣氛再次推向高潮。

已經是第五次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讓美國的主流名廚們也心馳神往。他們希望能通過參與這次比賽,了解到中華文化的精髓和甚麼是真正的中國菜。

紐約最佳墨西哥名廚之一Julieta Ballesteros:“我很想學習了解真正的中國文化精髓和地道的中國菜。”

美國美食頻道節目Chopped裁判Maneet Chauhan:“這是一個令人激動的大舞臺,讓全世界都在此聚集,交流各自的觀點、設想和信仰,我非常激動。”

美國美食頻道明星Malcolm Mitchell:“我熱愛中國菜,我今天將大開眼界,快來參加新唐人廚技大賽,全天侯的。”

“名廚挑戰賽”的兩名特邀評委,一名是美國美食頻道節目裁判蘇西.弗格森(Susie Fogelson),一名是被稱為美國美食界領軍人物的著名廚師兼作家大衛.博克(David Burke)。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裁判長曲運強也同時擔任評委。

名廚挑戰賽特邀評委美國美食頻道節目裁判Susie Fogelson:“這對我將是一次獨一無二的經歷,來品嚐真正的中國美食,真正的中華美食,不是我已經習慣了的美國式中餐,這是一個好機會,我希望以後能邀請你們的選手到美國美食頻道節目來。”

名廚挑戰賽特邀評委多次獲獎美國名廚David Burke:“這是絕佳的機會,絕佳的活動,來弘揚中華美食,要讓人們知道,到底甚麼才是好的中國菜。”

根據比賽規則,五位美國名廚必須在20分鐘的時間內按要求完成宮保雞丁的製作。雖然五位名廚做起美國餐、法國餐、印度餐、墨西哥餐來是得心應手,但要按中國的技法做出地道的中國菜,對他們還是很有挑戰性。

美國美食頻道明星Malcolm Mitchell:“我盡最大努力按菜譜的要求做,我看了很多錄像資料,看別的廚師是怎麼做宮保雞丁的。”

在20分鐘內,五位名廚先後完成製作,評委們一一品嚐,並當場給予評語。

名廚挑戰賽特邀評委美國美食頻道節目裁判Susie Fogelson:“太令人驚艷了,美味的宮保雞丁,令人耳目一新。”

經過三位評委的現場打分,紐約法式餐廳Orsay的主廚卡曼(Antoine Camin)奪得了冠軍,並獲得了由台灣鑄劍大師郭常喜專門為本次大賽鑄造的廚師專用刀。

冠軍卡曼說,不管是要做好法國餐,還是中國餐,訣竅都是一樣的。

名廚挑戰賽金獎得主 Orsay餐館的主廚Antoine Camin:“必須用心烹飪。”

參賽名廚們表示,挑戰賽是一次向美國社會介紹中國廚技,彰顯美國多元烹飪文化的一次絕佳機會。將時代廣場打造成古長安街,更是天才的設想。

Bravo電視第四季頂級名廚挑戰者Clark Frasier:“讓美國民眾了解更多的中華美食,這讓人激動,你們將這裡打造成中國長安街的設想非常美妙,令人欣喜。”

挑戰賽結束後,名廚們與本次大賽的參賽選手們在時代廣場合影留念,這似乎在象徵著,來自東方與西方的文化和文明,正在紐約時代廣場的天空下,水乳般交融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