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腦切片 App全都露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大腦一直讓研究者驚奇不已,現在透過新推出的iPad應用程式,你也能親自一窺愛因斯坦的大腦切片,看看他的灰白質長什麼樣子。

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1955年因動脈瘤過世,負責驗屍的病理學家哈維博士(Dr Thomas Harvey)在新澤西州普林斯頓(Princeton)1間醫院取出愛因斯坦的大腦,作為研究之用。

哈維博士將愛因斯坦的大腦分為約170個切片,大略分成腦葉和腦幹,接著再切成數百個顯微切片。

這些切片被染色、放上載玻片,以凸顯細胞結構和神經傳導組織。

哈維博士2010年將他的收藏捐給國家健康醫學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Health and Medicine)。

2012年春天,芝加哥國家健康醫學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Health and Medicine Chicago)獲得1筆私人捐款,開始將愛因斯坦大腦切片收藏數位化。

現在,iPad用戶可以透過新推出的應用程式看到截至目前數位化的大腦切片,收入將由國防部在馬里蘭州銀泉(Silver Spring)的國家健康醫學博物館和芝加哥國家健康醫學博物館獲得。(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