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逮捕四名襲擊美國領館嫌疑人

【新唐人2012年09月14日訊】 (美国之音電) 利比亞官員說,逮捕了與本星期美國駐班加西領館遭致命襲擊有牽連的四人,目前當局正準備應對中東各地更暴力的示威活動,示威者抗議在美國拍攝的一部反伊斯蘭教的影片。

利比亞當局沒有提供有關逮捕的細節。美國駐敘利亞大使史蒂文斯及其三名同事在星期二的襲擊事件中遇害。美國情報機構正在調查有關親基地組織激進份子參與襲擊的指稱,但表示目前還沒有掌握確鑿的證據。

與此同時,抗議那部反伊斯蘭教影片的暴民星期四衝入美國駐業門大使館時,四名示威者被打死。

業門總統哈迪立即譴責暴力行為,並承諾保護在業門的美國公民。白宮說,美國總統歐巴馬打電話給哈迪,對他的迅速反應表示感謝。

抗議者還在開羅、德黑蘭和達卡遊行,呼喊反對以色列的口號,並焚燒美國國旗。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譴責那部在美國拍攝的嘲笑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她說,那部影片令人厭惡,應當受到譴責。埃及總統穆爾西也譴責那部影片和暴力行為。他承諾保護在埃及的外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