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初選在即 參選人競爭激烈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明天(9月13號)是紐約州的黨內初選投票日。美國兩大黨—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參選人,也都在做最後的衝刺。華人最關注的,是現任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遭遇強馬士的激烈挑戰,以及華裔參選人陳道英和周燕霞,以及其他五位參選人共同競爭40選區州眾議員的席位。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針對這一次的黨內初選,媒體和民眾的焦點主要集中在法拉盛地區,僅僅是州眾議員一職就有七人競爭,民主黨選票上有五位參選人,分別是華裔的陳道英、周燕霞,韓裔金兌錫和李明錫,西裔瑪莎,還有共和黨的任柏年和韓善熙。

陳道英和周燕霞都來自台灣,選前除了積極拜訪社團爭取選票外,還頻繁召開記者會針對欠款、照片作假等事件互相指控,紐約華文媒體為此做出大篇幅的報導,兩人對這場選戰可謂全力以赴。而韓裔的參選人打選戰的攻擊性則不如華裔參選人那麼強,西裔瑪莎主要爭取的是西班牙語裔選民的支持。究竟雖能勝出大家拭目以待。

另外在民主黨選票上還有州參議員選舉和州眾議會選區女性領袖選舉,現任州參議員斯塔文斯基第二次和強馬士打對臺,斯塔文斯基近年來積極參與華裔社區的活動,並為華裔在州參議院爭取權益,獲得選民的好感,而強馬士的妻子是華裔,在拜訪華人社區時常常全家一起出動,大打親情牌,希望華裔選民為他投上珍貴的一票。

相對選情激烈的法拉盛,曼哈坦華埠和布碌崙地區的選情都較為平淡,只有民主黨初選,共和黨沒有初選。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