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紀念日 美國宣佈國賠癌症增至58種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今天是911紀念日,恐怖攻擊11週年紀念日。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星期一通過,911爆炸案有關癌症國賠清單增列至58種。這項決定將使7萬名因911爆炸案罹癌的受害者接受免費治療。

世界貿易中心健康計劃執行官約翰•霍華德(John Howard)表示,星期一(9月10日)的宣佈,標誌著「為911的救援人員和倖存者,提供必要治療和護理努力的重要一步。」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也在聲明中說,這個決定將「繼續確保,因911恐怖攻擊而患病者,得到需要和應得的醫療照顧。」

這個決定,將使7萬名倖存的救援人員和其他倖存者,享受免費醫療。給付的範圍包含所有的兒童癌症

最早迎接911紀念日曙光的新西蘭,率先舉辦911紀念日活動。

新西蘭基督城的消防隊員舉行集會對「偉大和無私奉獻的工作者」致敬。

消防員穆雷‧賈米森(Murray Jamieson):「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343名消防隊員在911失去了生命,同時今天也要向在執行任務中失去生命的所有消防隊員致敬。」

當天美國預計以相對低調的儀式來紀念,反映自去年本拉登被擒拿擊斃後,美國人對這個日子的激情已逐漸退去。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