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搶快 發表首款WP8手機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柏林/首爾29日路透電)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今天出人意料公布採用Windows Phone 8系統智慧型手機ATIV S,搶先在諾基亞(Nokia)預計正式推出數天前發表。

日前美國法院判決許多三星Android手機侵犯蘋果公司(Apple)專利,三星今天在柏林消費電子展上做出上述宣布同時,外界預期可能越來越多智慧型手機廠會把重心轉到Windows系統裝置。

三星新款Windows 8手機ATIV S也可能提高外界對Lumia的期待。微軟今天在官方部落格發布消息,ATIV S搭載高階4.8吋螢幕、康寧公司(Corning)強化玻璃Gorilla、800萬畫素後置相機及190萬畫素前置鏡頭。

諾基亞預計9月5日在紐約推出採用Windows 8的Lumia系列手機。

投資公司McAdams Wright Ragen分析師帕拉(Sid Parakh)說:「它看起來是不錯的手機,宣布這消息似乎是為了搶先壓制諾基亞。」

「微軟(Microsoft)或Windows從未有最好團隊,也沒有最好的設計,是因為Android表現太搶眼。但現在法律環境改變,很明顯三星可能將部分資源轉移,擴大或使產品多樣化。」(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